2013-01-28

[想法] 對於手機債我的看法是...

"手機債"這個名詞似乎有人提過,但不廣為人知,我的定義就是你我都知道的跟電信業者綁約,然後每個月都要繳一筆錢。


不知您是否有想過,辦了智慧型手機,每個月都要繳的上千元的繳費單,這是一種負債,但是與房債、卡債不太一樣的就是電信業者會持續提供你通話、簡訊與3G網路的服務,或許有人會說我享受這些服務我付一點錢是理所當然的呀,事實上這也是大家容易陷入的原因之一,而業者為了大家省麻煩(?),都紛紛推出3G網路吃到飽,手機價格降降降的方案,讓大家覺得反正每個月就付個千多元,我就有這些服務了,簡單明瞭,不用擔心3G網路爆流的問題,又可以享有通話費幾分鐘免費、簡訊幾則免費等等,但,你真的需要嗎?你真的需要這麼多的通話費、簡訊、3G網路流量嗎?你會為了殺一隻雞拿殺牛的刀嗎?
3G網路使用量其實就跟手機通話費一樣,你可以找到你最適合的方案,可以不需要3G網路吃到飽,除非你檢視過你過去的使用量,否則我想你應該也不知道你每個月的網路流量是多少吧!所以我認為網路使用量是可以控制的,也有很多App提供記錄你每個月的3G網路使用量,是很容易檢視你過去的使用狀況,接著再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案,不過對於正在綁約吃到飽的人已經是回不去了,除非你解約嚕。
吃到飽綁約以月付1,300來算,兩年總共需繳31,200元,還要加上手機費用以5,000元計算,你買一支手機要準備3,6200元以上的新台幣,你有想過這個金額嗎?你有想過這個金額你可以做哪些事情嗎?你可以買台XBOX或Wii主機還有數十片正版遊戲玩兩年,或者每個月可以吃上千元的高級料理吃兩年,甚至可以短程旅遊3到4次。而且還不用擔心有沒有Line、WhatApp訊息沒收到,也不用當低頭族,好好地出遊旅行,觀察身邊周遭的人事物,人生不只存在4、5吋的空間,而是無邊無際的世界。以上屬個人淺見^^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解決異常] Sequel Pro 無法連線到本機 MySql 8.0 database

不久前換新的mac筆電,必須重新安裝本機的Mysql,於是就直接安裝到mysql-8.0.28的版本,過去一直習慣用 Sequel Pro 操作 database,結果發生 MySQL Authentication plugin 'caching_sha2_passwor...